close

BigBull_CAM01612

鑽石, 鑽石亮晶晶!  好像天上摘下的星! 買不起鑽石的我, 只能改買這些有著鑽石切割的多彩珠子啦! 

BigBull_CAM01616

黃綠相間的多面扭紋, 搭配的還算漂亮吧?

BigBull_CAM01636  

那綠色晶亮的桶形珠, 我就假裝它是哥倫比亞祖母綠啦!  像是山中靜謐青綠的湖水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 多美啊!

BigBull_CAM01617

兩側那黃色流線形扭紋珠, 也是我喜歡的形制; 線條流暢而又柔和.   美觀又有韻律感.  像是流動中的水滴.

 BigBull_CAM00034

從這裏看到的蓮花形珠子, 有黃, 橙和紅三種顏色.  總的來說, 這些加彩蜜腊和天然蜜腊一樣, 都是黃橙紅這些色系佔大多數.

BigBull_CAM00035   

最右邊那兩條, 是雪山系中的啡雪山和藍雪山.  只是它們是比較少見的鑽石形切割.  因為知道鑽石切割費工, 所以, 那時候只要是鑽石切割的珠子, 不管什麼顏色, 什麼品種, 我一律都買.  書上說, 雪山系的珠子一度被台灣和香港的藏家所渴求, 這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以前在台灣沒見過這樣的珠子.  店家說, 這些珠子早在一, 兩百年前是歐洲人做出來賣到中東去的, 中東人把它們做成了念珠.  當時的制作工藝, 聽說大多也已失傳.  應該是要先提純像是珂巴樹脂這一類尚未成為真正化石的樹脂類, 甚或一些琥珀等的邊角料之類的原材料,  而後加入植物或礦物的顏料, 所以才有這麼多繽紛的色彩.  但是, 成功率也並不高.  而且, 珂巴樹脂硬度也不夠, 這些加彩珠卻堅實細潤.  以我的經驗, 我滴過洗指甲水在加彩珠上, 珠子的表面並未產生書上提到過的溶解現象.  但是, 如果滴在了松香類的珠子, 結果就不同了, 洗指甲水會在這種結構疏鬆的珠子上留下白白霧霧的痕跡, 應該是松香珠子本身硬度不夠所致.  在網上看了一下, 最近德國開發出新技術, 做成大塊大塊的化學塑料的晶腊原材, 有黃色和其它顏色, 可以大量生產,  且成本低廉.  想來, 應該便宜過珂巴樹脂.  不知道這種材料是不是燒了也會變紅? 或者也有著多向性的美麗寶光?  如果是, 那我只好舉雙手投降,  再也不買加彩珠了!   我只能安慰自己, 當初買的早, 仿品少; 而且顏色, 珠形與切割, 都多種多樣且制作精良, 許多還是古董級; 比起現在新制的顏色單調, 種類稀少, 珠形制式不知道要好多少倍!  其它事情我不擅長, 但是安慰自己這檔子事, 我可是駕輕就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林再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