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ull_CAM00215

這裏展示的很多是店家分拆了原本是33子(或更多)的長珠串後, 將剩下的散珠, 隔片和葫蘆頭穿成的各式掛飾.  這些小巧的掛飾裝滿了一個有著三層小抽屜的木制珠寶箱.  這裏我只放上了一部份而已.  還有一些大餅形, 蛋形等的掛飾, 改天有空再放上來. 左邊那一串, 和右邊藍絲的最後一粒珠, 珠子有好幾個面, 每個面都有斜度, 外形也非規律整齊的, 但是工匠有辦法把它打磨成一粒外觀和諧美麗的珠子.  我覺得難度挺高. 而這種多面體的不規則切工的珠子, 也是數量最少的.  通常一串裏面, 只有少數幾粒當成隔珠點綴一下. 而有著這種隔珠的珠串, 數量也很少.  我也就只有兩串吧?  那幾粒圓餅形珠子, 表面同樣不是平整, 而是有著高低的斜面的.  或許這種切工比較不會給人平板單調的感覺, 所以工匠選擇了這種打磨方法吧?  想到, 原本應該是兩串美麗的橙絲和藍絲長串珠鍊, 只剩下這幾粒散珠, 我覺得好可惜喔!

BigBull_CAM00216

左邊的瓜形我很喜歡.  中間的是藍精靈, 這藍精靈據說是來自伊朗, 是舊藍精靈.  在大陸市場上, 聽說現在有很多新造的藍精靈, 但是, 我不清楚這些所謂的新藍精靈是不是後加工的樹脂類的加彩, 還是低劣的塑料射出.  這串藍精靈, 每顆珠子的外形都不相同, 很有趣喔!

 BigBull_CAM00218

這些應該原本都是成串33子中的葫蘆頭.  形狀各異, 很有意思.   這些古董級的珠子, 外觀很少一模一樣的.  因為都是人手打磨, 少量生產的.

BigBull_CAM00214

左邊那一串, 像是由小到大的胖南瓜. 我懷疑它的原色應該是黃色, 因為時間久了, 才變成現在這種深黃.

BigBull_CAM00219 

各式的瓶子, 罐子, 葫蘆形的頭.  好可愛哩!  顏色也美.  右邊那一串, 頂端那一粒, 是我最喜歡的粉紅絲, 很女姓化的顏色, 美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林再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