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 右兩只壺, 是料器仿珊瑚的顏色, 紅中帶橘, 這顏色不知是珊瑚中的哪個等級; 電視鑑寶節目看得多,  也知道珊瑚的顏色有分"阿卡", "MOMO"等不同的等級,  總之, 珊瑚是越紅的越值錢.  年輕時常看到台北一家叫"大東山"的珠寶公司的平面廣告,  那時台灣珊瑚的生產和加工業非常興盛,   因為日本人很喜歡這個台灣特產.  所以只要在台灣看到珊瑚制品,  第一個自然反應當然是 - Made in Taiwan啦!  誰想到幾個月前受大陸朋友之託, 在桃園機場看了一下珊瑚專賣店裏的首飾, 讓我驚訝的不只是它高貴的價格(因為是"阿卡"級), 還因為這些我以為常見的珊瑚居然不是台灣產的, 而是來自意大利的進口貨!   難道, 台灣已經不是產珊瑚的大國了嗎? 是因為氣候變化, 海洋污染, 導致珊瑚白化死亡?   還是因為沒有節制的濫採及缺乏保護所以數量遽減?  我不是行內人, 所以我也不清楚.  只是很可惜台灣的特色物產數量變少了.

 

中間的那只, 是一顆漂亮的粉紅色白菜, 顏色粉嫩嬌美很討人喜愛.  菜葉上雕了一條翠綠色的毛毛蟲, 毛毛蟲好小還長著好多對小腳.  這壺有著原配的蓋子, 跟毛毛蟲一樣飄著一抹翡翠般的翠綠, 很棒的搭配.  我收藏的鼻煙壺,  絕大部份都遺失了原裝的壺蓋,  店家胡亂配上個蓋子就算數(像照片上那樣, 看起來不搭).  而好的鼻煙壺配上了原裝的蓋子, 因為兩者搭配合宜,  整體感覺是會馬上高了 一個檔次的.  可惜唷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林再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