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形3    
這是我最喜歡的香囊,龍的造型生動, 累絲精細.  它可不是純金, 而是銀鎏金.  如果是純金, 我可買不起.曾在相熟的店家處見過純金的香囊, 累絲沒這麼細緻,  既沒有生動的造型, 也沒有鑲寶,  但是金子真的很沉, 價格大概是這個香囊的12倍.  我很恭敬的觀看了那只純金香囊, 然後很恭敬的請店家收好, 只能說, 很榮幸看到如此名貴的金香囊.  我只要看一看我那便宜得多的銀鎏金香囊, 我就很開心很開心了, 雖然它的材質沒那麼貴重, 可是論造型論累絲和鑲寶工藝, 它可一點也不遜色喔! 香囊總高度: 7 公分, 花瓣形盒: 10公分x10公分.

CAM00280

五爪金龍只有皇帝能用, 這只金龍只有四爪.  我们常看到一種叫"雙龍搶珠"的圖案, 此處的被火燄包圍的大顆紅寶, 代表的就是寶珠吧?

龍形

這香囊有一條鎖鍊, 和一個栓子, 看起來應該是可以把香料放在囊內, 然後用栓子把上下蓋閂緊.  鎖鍊可以用來把此香囊扣在別處, 我想應該不會是扣在腰間, 因為太大, 太累贅了!

龍形1

盒底的蔓草形累絲.  夠漂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林再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