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00222

小時候的自己, 有許多夢想.  想過要當個作家, 因為自己小學三年級那篇被張貼在教室後方的壁報欄裏題為"四季"的作文習作, 被一群來自師專的實習老師們大大的欣賞, 老在問這文章是哪個學生寫的.  看起來, 這些來自台北的準老師們不太相信, 那是一篇來自這個偏僻小學三年級學生的手筆.  到了小學高年級, 代表學校到校外加國語文競賽, 一不小心, 打敗比我校規模大得多的有名小學, 拿了個亞軍回來.  帶隊的老師, 在回程的車上, 當著我的面, 用台語跟另一個老師說, 這傢伙(就是我啦)能得獎, 真是出乎人意料啊!  國中讀得雖是當地的縣立國中, 其實師資沒有很差.  我在那裏遇到了幾位至今依然難忘的好老師.  她們認真勤懇的教誨, 讓我這個不太努力讀書的升學班班長常覺得慚愧.  國三時, 一次國文摹擬考, 忘了是哪個作文題目, 想來本人又好好的發揮了一次想像力, 把作文寫了個天花亂墜.  個性極為嚴肅的國文老師, 特別把我叫到辦公室, 當面好好的勉勵了我一番,  說我漸入佳境, 要繼續努力.  那一次, 真讓我受寵若驚, 因為國文老師是我們全級公認最嚴格的老師, 臉上很少有笑容, 也很少誇讚學生,  我真是感動的不得了.  或許是因為那一次之後, 讓我更加喜歡上了作文, 也讓我在多年以後一直保持著閱讀的好習慣, 因為夢想著有一天也能寫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CAM00230

小時候也想過要當漫畫家.  國中時候制作壁報, 几乎都是在下我一人包辦; 所以偶爾有那麼幾次, 我可以有特權不用參加朝會, 在教室裏趕著畫壁報, 我親愛的班級導師還會在教室裏陪我.  好幸福喔!  順便提一下, 我的導師是女的, 還當選過全台灣的模範老師喔!  是我見過最認真, 最敬業, 最有耐性的好老師.

 CAM00233  

還想過要當歌唱家, 舞蹈家等等... 等等...  然而, 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小時候的作文, 好多時候都用這兩句開頭), 轉眼多年已過; 我什麼家都沒做成, 眼看著就要成為一枚老人家.  人會變老, 這是自然的規律, 任你家財萬貫, 聲名顯赫, 時間對待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 你還是得變老.  如果老了, 可以生活無憂, 身體康健, 那還算是萬幸; 就怕失去了健康, 等同失去了一切, 最終只能成為一個輸家.

CAM00229

身邊的朋友, 現在聚在一起, 最常談的就是如何養生, 還有就是現在身體上有哪些毛病.  這幾年來, 眼見許多原本和我們一樣努力在商場上打拼的朋友, 卻因為失去健康, 而英年早逝.  有的朋友因為走的太突然(例如因為心肌埂塞), 讓我無法相信, 那原本看來開朗的笑臉, 強健的身體, 有一天, 竟然在球場的球道上倒下, 就此不起.  人生啊! 人生! 如此無常, 如此多變; 到底我們來這一遭, 是為了得到, 還是為了失去?  就算此生在物質上擁有許多, 在聲名上得到顯赫, 到頭來, 不也是黃土一杯, 啥也帶不走?  我想, 我們能得到的, 只有人生旅途的過程, 和過程中的情感經歷.  這些都會深刻在各自的心底, 滋養著我們的靈魂.  每個人旅途上的風景各有不同, 心境感受也各異.  究竟是失是得, 恐怕要到了最後一刻,  捫心自問, 才能有所結論.  我只求, 當那一刻到來, 我希望能感覺到心安, 沒有遺憾, 也沒有恐懼; 這應該就會是我此生最大的福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林再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